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不开学我在家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学生学习记录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细则”、“艺术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安排”等要求,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尽最大努力合理化地调整课表,做好技术联络和各类教学的协调和安排工作。目前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所有线上课程均能按照相关要求顺利开展,任课教师均能严格管理,认真完成各自的教学任务,其中也包括外聘教师,为此我系还通过QQ群组织外聘教师学习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教学任务要求的培训。

为方便学生了解线上专业课程的教学情况,准确把握课程信息,在艺术学院及时公布疫情期间春季线上教学课程负责人及各系课程总负责人联系方式的基础上,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们积极主动联系学生,在平台建立并发布课程,指导并督促学生按时线上签到,按照课程进度进行学习,认真完成在线作业,课后讨论答疑等环节,力争做到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同步同质等效。动画专业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也同样按原计划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指导教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非常认真。

实践证明在线课程学习期间各位同学都能严于律己,积极认真学习,其中2018级动画专业1班的班长陈甲新,2017级动画1班的班长张诗婷,2019级动画2班班长张远馨、1班班长黎源松,2班学习委员郑怡婷和1班学习委员张情缘,2班董棋懋和1班吴心如等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这里让我们分享一下几位同学的学习心得。2017级动画1班的班长张诗婷:我是陈甲新,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的18级学生。由于疫情的原因和预期的大二学习生活不一样的是这突如其来的网课。虽然尚未归校,但是我们的学习却不能停止,在家我们也努力的将时间充分利用。

 

陈甲新正在学习网课

网课这东西是我们从未接触过的,在家接受课程学习,老师比我们更加的忙碌,不但要准备上课用的材料或视频,还要保证网络的顺畅,还得让我们听得明白。老师是非常负责的,我们这期间学习和创作的内容是关于比赛的主题设计,每一次作业都要修改很多次,从前面的定方案,到后面的收尾,只要需要帮助,将消息发给老师,老师几乎都是秒回,甚至拍摄视频进行演示指导。像我们的专项训练课的老师,常常在微信群与我们小组成员进行沟通指导,还把我们作品用ppt的方式给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更省时省力,少走弯路更容易做出好的作品。

  

 

陈甲新创作作品

 

18年入学至今已经将近两年了。慢慢的在这个学校感受到了温暖,遍布学校各个角落。在这里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动画专业。我详细的了解了很多专业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动画专业。在这里老师都是很容易相处的,课上会认真耐心的给我们解答问题,传授技能。课下又可以和我们像朋友一样的去沟通。大一时我们巩固了基础,尝试着接触各种做动画的软件。大二开始正式的开始学习使用做动画的软件。学会不断的自己收集素材。学校还经常的请外面的专家教授来给我们进行开拓视野。我在学校不断的收获着能力以及温暖,能感受到自己正在不断地进步。

 

2017级动画1班的班长张诗婷:我是张诗婷,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17级学生。今年因为疫情所影响的网络授课是我们所有人意料之外的,虽然没有回学校上课,但学习时间未停止,所谓停课不停学,在家中我们也应该把握我们的光阴,确保我们的学习状态,学习效率,学习成果。

 

张诗婷学习网课

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任何时间,我们把方案,学习所遇到的问题,学习成果发给老师,老师都及时回我们,并给出解决方案,学习建议。在课外,老师们常常通过微信语言,编辑Word等各种方式,随时与我们沟通设计方案;让我们能够有效率的学习。

 





张诗婷创作作品

在厦门工学院也有三年的时间了,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我有一群互帮互助的舍友同学,有温暖的班集体,有一起并肩作战的工作室,更有默默辛苦付出的老师们。在这里我也找到我喜欢的专业,刚入学学好基本功,大二开始接触工作室教学让我们能更好的集中训练提高能力,学会什么叫团队协作,不止如此,学校也会经常请外面有经验的专家教授给我们开讲座了解外面的世界。我在厦门工学院里正在不断的收获知识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收获着成就感,希望能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张诗婷作品

我是董棋懋,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19级学生。现实中我是一个比较沉闷的人不爱多讲话,平时的时间就是比较喜欢画画,也会大把的时间窝在宿舍画画,画角色人物,比较喜欢日式风格的画风,就是因为平时喜欢画画所以我才选择动画专业,通过半年的学习我感觉我的画工在不断的提升,今年因为疫情所影响虽然没有回学校上课,但是通过网络授课,确保我的学习状态,学习效率,学习成果。在家里受到老师的督促,指导和帮助,我也在不断的进行创作。今年武汉疫情,虽然不能出门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作品给武汉加油,记得很清楚郭长见老师给了我任务让我进行作品创作,给了我很多的设计思路和创作内容的构思。最近在家上网课除了感觉新颖之外,没有其他的不适应,各位授课老师都很认真的给我们授课,真所谓是十八般武器全都用上了。谢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的同学和老师健康返校,重新开启我们的2020学期。

 

董棋懋学习网课

作为动画专业的学生,我愿意用我的专业能力和我的画笔,向奋斗在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一周的时间在老师指导下我创作出了两幅作品,表达我的敬意之情。很开心,有一些成就感。谢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

 

 



董棋懋作品

文图:郭长见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供稿

编辑/田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