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体育部与长泰梵尚射箭签订“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经学校有关领导批准,2021年4月6日下午,体育部与长泰梵尚射箭馆,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长泰县陈巷镇政府代表、农业办主任主持签约,天桥农场场长蔡旸晖,陈巷镇供销社领导等射箭爱好者见证了签约仪式。

 

 

     

      体育部主任郑旭旭教授与梵尚射箭馆长叶王纲代表甲乙双方签约,体育部副主任余家宏副教授,射艺队教练杨莉、七名校射艺队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梵尚射箭馆的教练还为我校射箭队学生介绍并指导学生体验了反曲弓的基本打法。

 

 

     

      郑旭旭教授表示,厦门工学院重视“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儒家的优秀传统在学校中得到很好的传承,开设《中华射艺》课程,是我们继承传统优秀文化的一条重要途径,今天与梵尚射箭馆结盟,借助天桥农场的优美环境,借助梵尚射箭馆良好的师资力量,让学生有机会走向社会,了解射箭运动的发展,是难得的机会。与企业结盟,是学生们认识社会,了解生活的可贵的渠道。感谢长泰区陈巷镇有关领导热情支持,感谢长泰射友们的热情招待。

 

 

     

       梵尚射箭馆位于长泰县最高山一吴田山脚下的天桥农场内,吴田山海拔1129米,是临漳临厦最高峰,背靠亭下国有林场万亩生态林,与长泰县最大水库活盘水库仅一山之隔,石头天桥“人民公社好”引水渠和闽南第一直上田公路,横贯梵尚射箭馆前襟。

 

 

     

      梵尚射箭馆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坚持仪容划一、团体和谐为宗旨,以普及射箭运动、增强全民体质为核心,展开各项射箭活动。成立数年来,先后承办过两场全省射箭比赛,培养出数名优秀运动员,2019年全省业余射箭的反曲弓、复合弓、美猎光弓、传统弓四个组别比赛中,获得二金三银二铜的好成绩。箭馆教练潘盛榕获得2020年度传统弓acac全国赛漳州站个人赛铜牌,梵尚射箭馆团队取得团体赛铜牌。梵尚射箭馆还拥有吴士全、潘颖荣等知名教练阵容。除推广传统弓射箭外,他们还普及反曲弓、复合弓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