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表彰总结视频会暨厦门工学院首届双创活动节开幕会议


 

        4月7日下午,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表彰总结视频会暨厦门工学院首届双创活动节开幕会议在政务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厦门工学院李咏梅副校长、创客坊汤伟明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学术副院长和行政副院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创客坊主任汤伟明主持会议

 

        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本次会议先观看了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表彰总结会暨第七届动员大会视频会。接着由汤伟明主任主持,各与会人员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条例、创新创业导师管理办法以及“互联网+”大赛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观看视频会

       

        汤伟明主任表示:根据学校改革的部署与安排,除了创业孵化,创客坊今后也将负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工作,希望能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将我校双创教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为此希望大家能对创新创业相关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各与会人员纷纷各抒己见。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副院长史建国老师和商学院学术副院长李梓元老师对导师管理办法中,导师的奖励办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博雅教育学院行政副院长雷卫斌老师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小雁老师对“互联网+”大赛的组织方式提出了建议……各与会人员均对学校双创工作的开展和相关条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意见发表。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

       

         最后李咏梅副校长也做了总结讲话:

        一、学校的双创活动要做到常态化,即经常看,经常练,经常赛,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鼓励专创融合,要求学生创新创业与专业相结合,可跨专业组队,让学生各展所长,学以致用。

        三、学校将重视各学院意见,合理修订双创相关条例。

 

 

李咏梅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

       

        在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下,相信各二级学院能更加深入、更加系统、更加专业化地理解双创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实际和双创工作规律,大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