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例会(第10次)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例会,副校长李咏梅以及评建办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赵祥洪主持。

会上,赵祥洪主任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选常模选择”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他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就我校核心指标数据分析,为与会人员展示了学校3年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变化情况。

育人与教学处杨令叶副处长汇报了“各环节教学档案存档要求”的修订情况。她强调了教学档案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完善教学档案归档清单的建议。会议决定由育人与教学处牵头,召集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对教学档案归档清单进行意见征集,修订完善后正式发文执行。

随后,会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结构进行探讨。赵祥洪主任针对自评报告的总体要求和撰写要点进行阐述,强调报告应真实、详尽地反映学校自评的实际情况,全面审视和梳理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及其成效。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展现学校特色和优势如何深入分析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上李咏梅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成果,强调常模选择的核心在于利用数据对比来分析学校与同类学校、标杆学校之间的差距,明确自身定位与改进方向。她要求相关部门紧密围绕核心数据,明确整改方向,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案。同时,她再次强调了自评报告的重要性,要求各一级指标牵头单位结合学校自评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总结凝练办学特色,为后续的自评报告撰写奠定坚实基础。

李咏梅副校长还指出,教学质量评估办公室应持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以此为核心,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她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共同为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力推动我校自评自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