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育人与教学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2024学年校内2023级学生转专业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
创建日期:2024/2/21 11:28:10   浏览次数:4441

关于2023-2024学年校内2023级学生

转专业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

 

1. 转专业学生名单经学校公示且无异议后,由转出学院(原归属学院)根据公示名单进行教务系统备案操作。若公示后放弃转入的,请于开学前两周内(2024年3月8日前办结相关申请手续并提交转入学院),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需重新提交家长知情同意书)说明具体情况,经转出、转入学院审批同意后取消转入,恢复至原专业,逾期不予受理。

2. 为保证教学秩序稳定,学生到校后,按新专业、班级报到上课,新学期教材按照新专业、班级领取。教务系统线上流程同步办理。3个新增班级学生做好开学第一周的上课准备,详见第一周班级课表:

23电气6班(点击下载)

23汉语言4班(点击下载)

23汉语言5班(点击下载)

3. 转专业学生,需按照新专业的学费标准进行结算(收费标准详见厦门工学院财务处官网:https://www.xit.edu.cn/web2/cwc/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602)。学生可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初,电脑登录学校统一门户网站(https://xitmst.xit.edu.cn/#/login微信扫码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学籍管理——学籍异动信息,查询教务系统学籍信息的变更进度:

确认信息无误且无学费差额需补缴的,点击“确认通过”按钮;

存在差额学费需补缴的,需先登录厦工e+进行补缴,补缴完成后,返回教务系统完成学籍异动信息的“确认通过”操作。

存在学费差额退费的,由学校后续统一安排退费。

无“确认通过”按钮的,则关注异动信息“终审状态”显示“通过”则表示已完成相关线上手续,学籍信息已成功转入新专业、班级。

4. 完成线上审核流程后,每一位学生应根据转入学院工作安排(详见下表),由教学助理指导并办理课程补修、课程及成绩核对相关手续。

5. 存在课程冲突的,请及时至课程对应开课单位申请调整,以免延误上课(如:《体育课》——体育部,《大学英语》——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