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耀进教授莅临我校做《面向复杂数据的分类学习与属性选择》讲座

2021年3月30日,我院邀请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林耀进教授在教师进修学院(工程坊404)为我院全体教师做《面向复杂数据的分类学习与属性选择》讲座。

林耀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从复杂数据表现形式及挑战、基于最大决策边界的不平衡在线特征选择、多视图中模式挖掘与应用、集成类属属性的多标记分类学习、层次化数据的共有与固有属性学习等方面分享近几年的科研成果,我院教师受益匪浅,也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人才指引了方向。






【林耀进教授个人简介】

林耀进,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1980年10月出生。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天津大学博士后。曾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等称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大数据知识发现与机器学习的研究,在该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省级重大教改项目一项;先后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30多篇。获福建省科协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近三年主讲《数据挖掘》、《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等本科课程,发表教改论文数篇,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参加多种科技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竞赛,并多次获奖。

林耀进教授近三年的5篇代表性论文

[1]林耀进,白盛兴,赵红,李绍滋,胡清华.基于标签关联性的分层分类共有与固有特征选择.软件学报,2021,已录用.

[2]Yaojin Lin, Qinghua Hu, Jinghua Liu, Xingquan Zhu, Xindong Wu: MULFE: Multi-label learning via label-specific feature space ensemble. 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 2021, Accepted.

[3]Yaojin Lin, Qinghua Hu, Jinghua Liu, Jinjin Li, Xindong Wu: Streaming Feature Selection for Multilabel Learning Based on Fuzzy Mutual Inform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25(6): 1491-1507(2017)

[4]Jinghua Liu, Yaojin Lin, Yuwen Li, Wei Weng, Shunxiang Wu: Online multi-label streaming feature selection based on neighborhood rough set. Pattern Recognition 84: 273-287 (2018)

[5]Changzhong Wang, Yali Qi, Mingwen Shao, Qinghua Hu, Degang Chen, Yuhua Qian, Yaojin Lin: A Fitting Model for Feature Selection With Fuzzy Rough Sets.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25(4): 741-753 (2017) [2]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