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近日,我校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使科技活动周的内容更加贴近现实,更能吸引全校师生的参与,充分体现“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这一主题,我校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技宣传活动。

5月24日下午,开展了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心理+科技”的形式,让全校师生正确认识自己,缓解自身的压力,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消除其对心理咨询的误区与抗拒。同事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归属感与融入感。

在孔子广场处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摊点,由心理中心蔡丽煌、白卫红、张祥萍、张浩四位老师主要负责,帮助咨询的师生排忧解难,增强心理健康意识,预防心理疾病。

 

 

同时还开展了“科技为民”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阴阳鱼洗盆”成果展示、家电维修、学研产企业学院学科竞赛招募等学生活动。活动过程中,虽然下着大雨,但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热情不减,对各项目展示跃跃欲试。

 

 

另外,在活动周期间,各学院也积极配合,开展了多场科技类讲座和科技成果展览活动。

通过参与讲座,学生们不仅深入学习了专业知识,也收获了不少课外知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

 

 

通过参观展览活动,我校师生接触实践、接触生活、接触社会,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校园里进一步营造了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技活动周活动,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了科学知识,宣传了科技方针政策,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师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引导学生们自觉运用现代科技来改善生活,激励了全校师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对我校营造科技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将创新创业的意识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培养创新型人才,常抓不懈,持之以恒。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