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建莅临我校做《聚集中医智慧,拥抱现代科技 让生活更幸福》讲座

 5月26日晚上7点,由商学院主办的“聚集中医智慧,拥抱现代科技 让生活更幸福”健康知识讲座在国学大讲堂举行。讲座邀请了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云建医师主讲。
    林云建医师围绕“什么是中医”“怎样学习中医”两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从阴阳五行到五运六气再到中医生活里的运用的框架下的中医学生活观,林云建医师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及行医经验,给同学们开启了中医智慧之门。同时,林云建医师还向大家传递“中医治本”方法,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用保健穴位的定位和功能,展示了药膳等中医调理方法,为大家分析了高血压的病理及自救方法。通过讲座,师生们初步掌握了一些穴位的按摩和疾病的预防。此外,林云建医师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通过讲述颈椎理疗方法,切实为学生进行了一次颈椎的中医治疗,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纷纷表示腰酸情况在医师的现场治疗下有了缓解。大大激发了学生对中医学的兴趣,也让学生更深刻意识到平时坐姿不当对身体的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生命和医学的敬畏,也让学生们体会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量。学生纷纷表示,将秉承“大医精诚”的精神,树立起积极、健康、科学的生命观,以健康的心态走进社会,迈向未来。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