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理论学习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场专题学习
创建日期:2023/3/7 18:47:5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92

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3月7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和星火宣讲团的成员们在思政部周素娟老师的带领下在正心622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场专题学习

活动伊始,周素娟老师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通过丰富的历史和现实事例,重点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同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与本质、特征和意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就,以及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引导社员们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体社员在活动上谈报告要点、学会议精神、话发展蓝图,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

2021级国贸4班刘瑞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书山有路,学习党史,以党的思想武装头脑;学海无涯,博古通今,不断充实、提高自己。

2022级软件工程2班的袁鑫楷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通信工程2班王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统筹部署、一体安排,作为一名工科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负韶华,奋勇前进,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宏伟蓝图,让社员们热血沸腾,大家表示,要勇于肩负伟大的历史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字:黄蕙灵

责编:郑雪花

审核:思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部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正心大厦 邮编: 361021


招生电话: 0592-6667566 666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