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思政部纪凤媚老师荣获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3年优质视频获一等奖
创建日期:2023/4/24 18:23:13   浏览次数:1726

近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开展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优质资源征集活动。思政部纪凤媚老师的作品《让青春在宣讲的舞台上绽放绚丽之花》荣获一等奖。

据悉,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分享、方法创新和知识创造,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有关部署和安排要求,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各所高校推荐的基础上,共收到142个视频,经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优质视频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6个。

 

该作品选题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应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服务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的着力点,采取小故事大道理的方式,以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述厦门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厦工青年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传播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青年声音,引导大学生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力促学生真信、真懂、真用,创新打造厦工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该作品作为省十佳视频作品,经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评审推荐,上传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国家平台进行展示。                                          

近年来,部门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和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为重点,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