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部林丽琼老师指导作品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创建日期:2023-4-18 18:47:35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592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公布评选结果,我部林丽琼老师指导的作品《讲述脱贫故事,共话发展蓝图》荣获全国本科组二等奖,是我校在该类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该参赛作品由周欣延(主讲人)、杜洋雨彤、蔡文元、陈明城、连辉、苏慧清六位同学共同完成。

  

该比赛由教育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把关,旨在鼓励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组建团队,以讲授公开课的形式,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参赛团队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五章第二节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课程设计,以厦门工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的生动实践为题材,从福建脱贫故事来谈社会主义本质进行阐释。

  

    在林丽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团队自2022年6月组建以来,赴三明市沙县区开展社会实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阅读大量文献,对文稿进行反复打磨,进行了多次线上、线下讨论。主讲人周欣延同学和其他组员反复排练,精心准备。3个多月的辛苦耕耘,终究换得荣誉归来!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切实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走深走实,讲活讲透。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部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正心大厦 邮编: 361021


招生电话: 0592-6667566 666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