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学生社团 >> 正文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场专题学习
创建日期:2023/5/17 9:37:53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7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和星火宣讲团,在正心621教室举办本学期“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场专题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思政部刘春丽副教授带领读书社和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刘老师主要结合新发展理念的提出背景、内涵以及重要性等内容,重点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及三者之间的联系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新发展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国家全局发展的一场深刻变革,尤其是创新发展理念,具有重大意义;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型布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

  

刘老师的报告逻辑严密,层次丰富,内容细致,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更为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思路。

活动中,刘老师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互动。不仅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书籍和文章,希望同学们在老师领学的基础上能自主学习,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为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文字:黄蕙灵

责编:郑雪花

审核:思政部办公室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部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厦门工学院正心大厦 邮编: 361021


招生电话: 0592-6667566 666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