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规章制度 >> 正文
厦门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会议制度
创建日期:2023/9/12 12:41:10   浏览次数:343

为进一步做好课部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教学管理,保证会议效果,提高会议效率,根据《厦门工学院“标准厦工”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包括的会议有:课部教授委员会会议、部务会议、全体教师大会、党支部会议和其他经过课部批准或者安排的会议(如集体备课会、部分教师座谈会、骨干教师研讨会、项目申报研讨会、专题会议)等。

会议前必须做好会议设计(如会议时间、地点、会议内容、参会人员及会议的形式和程序),提前通知相关人员做好准备并准时到会。召开重大会议要提前印好相关资料,送往各个部门或相关人员,以便开会时商讨,保证会议的效率。

端正会风、精简会议,提倡“三短”(开短会、说短话、发短文),坚持“三不”(不用开会解决的问题就不开会、能合并的会议就不分开、能开小会解决的就不开大会),避免“五无”(提案无建议、会前无准备、发言无中心、讨论无结果、贯彻无反馈)。

会议实行签到制或点名制,对迟到早退或旷会人员按教职工考勤办法执行。各种会议要做好会议记录。

会议中全体与会人员必须按时参会,认真听讲,积极记录或发言,不允许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会前一律关闭手机或调成振动模式,他人发表意见时不能在下面小声讨论,不得接打手机。

会议因故不能参加的人员,要和召集会议的领导请假;请假编造事由者,视同旷会。

本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厦门工学院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