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财务处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计划与财务处举行2021年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运营推进计划会议
创建日期:2021/8/6 17:06:49   浏览次数:1936

计划与财务处举行2021年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运营推进计划会议

8月6日下午我处分管领导李雄虎副董事长、副校长在至善三楼会议室召开计划与财务处2021年上半年总结暨下半年运营推进计划会议,我处全体人员参会了此次会议。

会上,由朱日丽处长进行了工作汇报,从日常工作、半年度工作重点、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下半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了近半年来学校财务管理、成本控制等工作,分析了各项经费使用情况,并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及提出建议。

接着,我处成本控制方面的林炜总监进行了补充,提出近半年来各采购项目所遇问题,包括审批流程复杂、付款周期较长、供应商投标不积极等问题。

财务管理方面,会计李宇通过日常报销、经费审批等工作内容,取得各方反馈,提出以下两项问题:1、报销周期长,从提报销单至收到报销款,其中可能间隔一两个月时间;2、经费使用情况,预算内经费执行力较大,但是预算外经费由于跨年度及付款流程较长,导致执行相对困难。

会议汇报后,李雄虎副董事长、副校长针对会议上的问题一一给出解决方案,对我处上半年度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态对财务工作全力支持。对于审批流程、付款流程等问题,商讨可行的解决措施,尽量做到更好地服务师生。对于我处的下半年工作重点也提出指导思想,要求计划与财务处做好学费收费工作,遵循民促法政策合法合规做好各项关联交易;做好品牌专业建设,建设满足高水平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条件;全力支持财务信息化建设,对标公办校建设“数字校园”进行调研及建议。

下半年,我处将继续规范管理,服务师生,坚守岗位,为厦门工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与之共同成长!

 

版权所有:厦门工学院计划与财务处 地址:厦门工学院(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