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 学院概况 >> 正文

专业介绍

1、软件工程专业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敬业精神;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基本理论,了解软件工程领域前沿技术;具备较强的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应用软件工程原理和方法从事企事业单位软件项目开发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为厦门工学院品牌建设专业

主干学科:软件工程

相关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导论、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算法设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工程综合实践。

 

2、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尤其是厦门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智能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在相应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开发、应用、管理工作的能力,具有专业基础牢、知识结构完整、适应能力强及拓展面广等特点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智能科学与技术

相关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核心课程

结构化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操作系统、算法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字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智能机器人、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

 

 

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本着服务厦门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具备分析和设计电子设备的基本能力;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及计算机模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初步能力;可从事电子、信息、通信领域中系统、设备的开发、应用、维护、管理、测试、生产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为厦门工学院品牌建设专业

主干学科:电子信息工程

相关学科: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电磁场与电磁波、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息处理系列课程、集成电路设计系列课程、嵌入式系统系列课程等。

 

4、通信工程专业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和人格魅力,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创新实践能力和跟踪通信前沿技术发展的能力,能在通信工程等相关领域从事系统和设备的研发、设计、管理和工程应用等工作,能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通信工程

相关学科: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与科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核心课程:

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信息论与编码技术等。

 

5、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科学意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实践能力强;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了解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可从事光学工程、光通信、光电检测、光电子器件、光电显示、照明技术、光电图像与信息处理等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及相关领域的产品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与应用、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相关学科:光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电子技术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半导体器件基础、工程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纤技术与应用、光电检测技术、半导体照明技术、光电传感技术、光电图像处理等。

 

6、物联网工程专业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需要,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在物联网设备设计、生产和应用企事业单位里,从事物联网传感器、物联网通信系统设计、调试、维护和设备生产管理;从事应用层软件的设计、维护、测试和管理;具有较强实践工作能力的物联网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类

相关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

电工电子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等。

厦门工学院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