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年第一学期育人工作会议
创建日期:2022/9/1 15:41:34   浏览次数:985

2022年8月30日,外国语学院在明德大厦407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育人工作会议。执行院长黄颖思老师,行政副院长郑小聪老师,院务助理张伟清老师以及全体班级导和全体育人工作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郑小聪老师主持。

行政副院长郑小聪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育人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并对新加入的班级导师表示欢迎。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行导师“包班制”。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明确育人工作组长与班级导师的职责分工、毕业班毕业资格审核及实习与就业的推进工作、新生班班级导师近期工作安排。

通过会议讨论,首先明确了班级导师与育人工作组长的职责分工。班级导师主要做好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其中包括:班级学风建设、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学业和心理健康情况等。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并通过每月班会、走访、心理沟通等方式积极了解并跟进学生的状态,加强家校联系。育人工作组长全面负责学生管理的日常行政工作、针对学生问题情况进行辅导、建立特别学生档案并管理、参与大学生全面素质模块化测评等工作,更好的对学生进行教育工作。同时,注重疫情管理防控、学生考勤、宿舍管理等工作的有序进行。

随后,郑小聪行政副院长针对毕业班和新生班班级导师近期相关工作做了重要部署。毕业班班级导师对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审核,点对点对挂科、补考、欠实践学分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全力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做好毕业生实习离校手续办理和安全教育,全程做好关注学生实习和就业状态,并予以相应指导,协助学生做好就业工作。新生班班级导师应尽快熟悉班级学生成员以及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组建班级群,实行“一对一”模式与学生取得联系;参与9月3日的学生报到工作,深入学生宿舍,指导与解决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问题;新生报到完毕,配合学校与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紧密联系新生宿舍,促进学生间交流,指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

会上全体班级导师和育人工作组长针对班级学生情况和近期具体工作事务也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最后黄颖思执行院长就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黄颖思院长强调以“教学+行政”的模式持续性开展新学期学院相关工作。班级导师和育人工作组长要以学生为本,围绕学业与生涯规划内容,深入学生、走近学生、服务学生,提升学生工作精细化水平。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班级导师和育人工作组长的工作,做到班级导师和育人工作组长协调配合与无缝衔接。加强全院老师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学院育人工作。全院形成上下贯通、点线一体化全员育人机制。黄颖思院长表示期待在新学期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能够有崭新的发展,更美好的未来。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