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
创建日期:2022/11/22 9:28:56   浏览次数:895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纲要》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内容,加深高校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涵养文化品格,提升文化自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20221011月在学校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黄颖思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双语对照版本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现途径。通过理论学习,支部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十月份是校一年一度的外语文化节展示月在外语文化节开幕仪式上,设置了各国风采展台,同学们可以通过各展台的装饰、工作人员的服饰、展台的游戏活动等了解各国文化。其中中国展位前异常热闹,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上,也以中国鼓震撼开场。

 

  

同时我支部组织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厦门工学院赛区开展大赛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通过外语技能展示,多视角、多样化、多元化的展现中国“非遗”文化魅力与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推进跨文化传播。此外,我支部也全力推进外研社演讲比赛厦门工学院赛区的进程。本次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 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在备赛过程中,支部党员教师给广大学生细致的解读了此次主题,并引导学生思考如何用英语演讲形式阐述自己对中国智慧的理解。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英语学科教育深度融合,让学生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文:韩冰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