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学院荣誉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日期:2022/11/23 9:02:17   浏览次数:1843

2022年11月1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竞赛落下帷幕。我校21级商英2班刘瑀歆初赛第10名,复赛排名第5名,以两轮综合排名第7斩获本次比赛本科组三等奖的佳绩。另一名厦工选手22级汉语言1班郑思颖也同样以初色表现名列初赛第11名,顺利跻身第二轮复赛,并在45名选手中取得第14名的成绩。

比赛公告发出伊始,外国语学院便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组建了由韩东红教授领衔,金子骞、洪婧雯、李嘉杰老师组成的校赛选拔团队,并指派洪婧雯老师和李嘉杰老师担任省赛选手导师,进行悉心指导、助力选手以赛促学,不断精进提高口语和演讲水平。最终取得的荣誉,属于赛事团队和所有积极报名参与校选的同学。

 

 

疫情缘故,本次赛事全程线上举行,初赛通过提交定题演讲视频形式进行打分选拔。我校教师进修学院提供了录制场地的支持,保障了选手初赛视频的专业录制场景和质量,多部门协作,助力厦工学子冲击赛事优胜。复赛场地由外国语学院智慧教室提供支持,并悉心为选手准备了纸质词典用以复赛即兴演讲环节的备赛。

 

此次赛事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福建省网信办主办,旨在通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加答辩等环节遴选出具有英语能力、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未来精神的当代青年学生,促进海峡两岸以及大陆与港澳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展示大学生风采。两位厦工学子在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出我校科学的赛事选拔培训体系和卓越的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也为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培养体系奠定了基础。

 

文/李嘉杰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