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
创建日期:2023/5/29 8:28:41   浏览次数:857

2023年4月7日至4月16日,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校赛在全国各高校举行。4月15日,该赛事在我校举行,全校共有450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本科英语专业组有101人,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有349人。词达人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词汇比赛的题目除常规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外,还加入了思政词汇,重点考察涉及中国发展、中国文化等相关词汇的英语表达。经过校赛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32名学生成功晋级省赛,其中本科英语专业组9人,非英语专业组23人。5月13日, 词达人省赛在我校举行,经过进一轮的比拼,我校的蒋岱演、汪露露、肖贤烨三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省三等奖。

 

 

据悉,“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创办于2021年,首届大赛就吸引了全国900所高校的134万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是全国范围内参赛学生最多、普及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英语词汇竞赛。

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宗旨是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该赛事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融综合性、趣味性、时代性于一体,是外国语学院积极创新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索多元化公共外语教学方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的具体举措。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平台,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和素养。

通过此次大赛,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氛围显著提高,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英语词汇能力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性,任课教师们也对自己班级学生的英语词汇掌握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比赛经验,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激发教师教学和研究热情,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整体质量不断提升。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