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日专学生参加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外语技能大赛| 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五)
创建日期:2023/12/5 9:50:07   浏览次数:75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养多元化外语人才,推动外语专业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围绕“福建省乡村振兴”主题,通过外语技能多元化地展现中国“乡村振兴”之路与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厦门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于2023年9月26日在正心410举办了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日语专业)厦门工学院校园选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 最终22级张泽艾、李泳、胡诗崎同学以及23级郭昊文、曾维旭5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白鹭青山队”进入福建省决赛。

 

 在指导学生展现福建省乡村振兴风貌、“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日语团队的 7 位老师毫无保留地悉心指导学生。从最开始的日文稿件修改,再到每一次的现场演练,指导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老师们的心血。

 

 2023年11月10日-11月12日,“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省赛在闽江学院举办。省赛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平台知识竞赛,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现代化故事、中国国情的掌握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现场展示,学生们需要在舞台上用外语技能讲好中国故事。我校“白鹭青山队”以泰宁为舞台,通过小品剧的形式,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到泰宁旅游,路上遇到了返乡建设的年轻教师。在教师的带领下,大学生结识了当地的村长、船夫和手工艺人,从他们的口中了解到了泰宁乡村振兴的成果。日语专业决赛共12支队伍参加,我校“青山白鹭”队凭借自然得体的表演、流利的口语表达、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现场展示环节斩获第2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日语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表达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日语能力尤其口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我院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过程中的实际体现,同时是我院党总支引领学生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尝试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