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政务处 >> 部门简介 >> 正文
政务处简介
作者:厦门工学… 文章来源:厦门工学院政务处 点击数:19912 更新时间:2021/3/1 16:30:19

 

政务处学校行政管理与服务工作的中枢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董事会、学校领导班子参谋助手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联络接待、督察督办、内部审计、信息公开、信访、评标、法律事务、机要保密、校园控烟、重要会议及活动组织等综合管理服务工作。

1.负责收集并分析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战略、方针、政策等信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和理论支持。

2.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中长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和监督学校相关单位编制和实施专项规划;依照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学校工作计划;依照学校工作计划及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的指示编制每周工作安排并组织实施。

3.负责贯彻落实党委指示,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办理党务公开工作;负责管理和维护好党群网站;负责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接转组织关系、党员党籍资料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内各种报表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对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与服务进行全面监督,督察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效落实,督办学校董事会、综合改革委员会、校长办公会等会议决策事项的落实情况,督办学校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独立开展学校内部审计相关工作。

5.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党政综合性文书。

6.负责策划、组织、协调和实施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要接待工作。

7.负责董事会领导、学党政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做好秘书工作。

8.负责根据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的指示或授权,协调校内各二级单位的工作,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办学校有关规划、计划、决定、政策的贯彻实施。

9.负责学校各类公文处理(收文的批阅、传阅、催办、督办;发文审核、印发),负责全校机要文件收发及保密工作。

10.负责学校证照、印信的管理和使用,管理审核校内单位公章刻制,负责事业单位法人证、办学许可证等证照年检工作。

11.负责学校档案建设工作。

12.负责学校的法治建设工作和信访工作,具体负责学校有关法律事务。

13.负责学校内部审计工作。

14.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各二级单位梳理并规范学校规章制度、优化学校各项业务办理流程

15.负责统筹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营维护校园信息公开网,编发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协调各类信息公开工作,为领导决策、学校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16.负责学校评标相关工作。

17.负责协助校领导开展学校行政文化建设。

18.负责学校公务车辆安排、办公场所安排、办公电话安装申请、打印机调配、邮寄费用核算等行政管理工作

19.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对外交流与联系、港澳台相关工作。

20.负责学校无烟校园的建设工作。

21.负责与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的工作联络、交流,为办公室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和培训。

22.协助校领导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应急处理学校的重大突发性事件。

23.完成董事会和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