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博雅教育与艺术传媒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博雅教育与艺术传媒学院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601 更新时间:2023-7-14 9:08:44

厦门工学院博雅教育与艺术传媒学院由原博雅教育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融合而成。学院学科建设分文学艺术、传播学两个大类,囊括汉语言文学、音乐表演、传播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和动画6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479人。学院同时承担博雅通识课程教学任务,实施相应的学生课外培养计划,并开展博雅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学院分设精炼机构,汇聚优秀教师,有教职员工98人。专任教师中有博士9人,占比11%;有高级职称27人,占比33%;有德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波兰、乌克兰、韩国、西班牙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10余人,教师队伍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

学院建有视频影像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音频设计与制作实验室、创意影像设计实验室、艺术治疗实验室、商业网络传播实验室、新媒体传播设计实验室、CG 动画实验室等10多间实验室,设有1个艺术工作坊和 9 间工作室,配备音乐厅、音乐港、歌舞排练厅等实践场所,为专业教育提供优越的硬件条件。学院特色工作坊采用“师徒制”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再度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和专业水平。

博雅教育与艺术传媒学院奉行“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锐意创新,奋力进取,不断探索文学艺术类、传播学类专业学生的最佳培养途径,力争办成富有人文特色、学科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融合创新型学院。

 

 



 

版权所有:厦门工学院博雅教育与艺术传媒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    联系邮箱:ysycmxy@qq.com    电话:0592-666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