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各职能部门简介
创建日期:2019/8/31 20:57:01   浏览次数:13753

 

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各职能部门简介

 

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组织部(青马菁英班)、科技创新指导中心、社会实践指导中心、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学生社团管理部(社联)、退役军人服务部(国旗班)、书院分团委、学院团工委、机关团工委共11个部门。

办公室 是贯穿整个校团委的核部门,主要收集各组织材料、材料归档、物资的存储等等,具有统筹协调、与师及其他校级组织搭建沟通桥梁的作

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是突显校团委采与特的窗口,利宣传海报、横幅、校园、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贴吧等宣传渠道。

组织部(青马菁英班)主要负责每年的团费收缴、团员档案建、五四评优、校园及学雷锋活动、两代会等品牌活动,同时主办校级组织部培训会、最佳团学表彰会等活动。

书院分团委、学院团工委、机关团工委 为了协助提高我校团委在工作上的效率,设13个分团委,即五大书院、八大学院以及机关团工委联合工作,使校团委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团工委由机材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内设科创实践部、办公室、社团管理部三个部门)、文传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共8个学院组成,书院分团委由友恭、友容、友善、友敏、友惠共五个书院组成,主要负责校团委与各书院学院的工作交流以及帮助各学院学生提升对团的认识等,在提升学生“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自我监督”能力的同时,从多角度促进校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使我校校园文化更加多元和全面。两个团工委、一个分团委三股力量拧作一股,一起协助校团委的工作,使团委工作从大到小层层推进、全面贯彻,促进整个组织更加有序、高效的运行。

科技创新指导中心 我校利用科技创新指导中心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院级、校级组织的各项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同时鼓舞他们拓宽思路自己组织开展该类活动,呼吁他们在前人创新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并对各团队给予指导培训等相关支持,从而培育出可代表学院参加省市级乃至国家级的各项科技创新比赛,为我校争夺光彩更为学生个人发展开拓一个更高的平台。

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大学生就业、自主创业”的政策号召,设置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要服务于学生同各类企业之间的联系,从多角度多方面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指导,同时协助企业挑选优秀人才,完成人才在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有效衔接。

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为加强学生与社会的联系,积累社会经验,我校推出了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和领导全校青年志愿者深入校内和城乡社会的各个基层,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的知识优势,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协调重大志愿服务工作。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规划的集体性、完整性、实际性,并研究和制定了统一的志愿服务工作及管理章程,以便协助各级团委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

学生社团管理部 该部门是联系学生最为紧密的一个部门,旨在加强我校学生的社团管理,举办有意义的校园活动,深化学生社团学习交流,以促进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为学生的兴趣爱好提供充足的展现平台。 

退役军人服务部 即国旗班,是为了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而设立的一个部门,与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改革的主旨相呼应,为更多积极入伍后返校的青年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保障。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