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小爱快讯 >> 小爱期刊 >> 正文
校长第一课
创建日期:2019/9/13 14:02:19   浏览次数:3087

校长第一课

校团委 厦工小爱

    为确保2019级新生尽快顺利地融入大学生活,厦门工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君子品格养成”军训安排部署,并逐步推进开展,2019年9月2日在篮球馆举行了两场讲座。

    讲座于上午8点到10点举行,苏涵副校长以“我们的校园文化”为主题开讲。他着重讲了厦门工学院的文化建设,他指出,厦门工学院办学特色是探索双院式育人新格局、提升应用型教育文化力:双院式育人新格局即是学院与书院共同育人,而且在探索中形成了有别于他人的育人格局,表现在双院协同合力育人、导师互兼全员育人、三位一体融合育人三个方面;提升应用型教育文化力即是弘扬担当天下的价值观念,培育专敬精新的工匠精神,开拓以文化人的多样途径,就是专注一事、忠诚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他强调,学院的教育理念是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学院推行博雅教育,培养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理想人格和健康的人性。

 

 

他介绍了明志、博学、修身、力行八字学院校训,和“百年树人,百年名校”的办学愿景,与大家分享了校歌:同窗歌,希望大家互相激励,不甘平庸,不负韶华。他在宣讲中,强调了厦工精神,以及特别提到的两馆两园,即展览馆,展示校史、学生作业作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等;工程文化馆总面积1060平米,发挥工程文化认知教育和工程实验教学的双重功能,并列入一年级的教学计划工程文化认知课程;至未园,尊奉孔子为教育之楷模,期望学生学习知识,涵养人格,在未来作更好的人,更好地生活。除此之外校园内还有卓尔园、观德射艺馆、天工园、天鹭园、音乐港等育人园地。最后,苏副校长介绍了厦门工学院龙江校区项目和前景。人是所有文化活动的主体,我们都是学校文化的建设者和欣赏者,让我们共同建设我们的学校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