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榜样风采 >> 书院学院榜样 >> 正文
榜样 | 运动之星
创建日期:2019/9/17 16:40:54   浏览次数:12350

榜样  运动之星

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是2017级财务管理3班的一位同学发出的体育宣言。她曾连续两年获得厦门工学院校运会田径赛女子组的前三名,特别是在校运会1500米长跑比赛中获得女子组冠军,她是来自2017级财务管理3班的何家丽,是这一期“榜样”的主角!

    连续两年参加校运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热爱健身、瑜伽,游泳,马拉松还有帆船运动,认识了不少和我一样热爱运动的朋友,也获得很多奖项。目前在学校的跆拳道校队学习跆拳道,在健身房学瑜伽,提升自我,挑战自我。经常拉身边的朋友一起锻炼,一起享受大汗淋漓带来的快乐。

荣誉:

 

在校期间个人荣誉:

2017.11.26:获得校运会女子组1500米第一名、校运会女子组800米第二名2018.11.26:获得校运会女子组400米第三名、女子组4×400米接力第三名

对运动的热爱:

  从小在海边的农村的长大,喜欢大海。在海岸上,沙滩上奔跑是我最喜欢做的事。后来接触了游泳、帆船、马拉松等其他运动,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上大学开始接触健身、瑜伽、跆拳道,每天可以利用课余时间锻炼,劳逸结合。

 

对运动的坚持:

    坚持放学后去操场跑步已经成为习惯,像吃饭睡觉那样自然。没课的时候会去健身房撸铁,尤其喜欢瑜伽,我深信瑜伽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体态和气质,坚持下去就会有所改变。每周二下午周三晚上是校队训练时间,无论是品势的学习还是腿法的训练,我都会认真对待,我相信坚持运动会有惊喜的效果。

提升自己的意志力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的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在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能行的!”如果自己坚持下去了,可以奖励一下自己,如果没有坚持下去,就适当的惩罚一下自己。久而久之就能提升我们的意志力。

 

   对于如何提升同学们运动的主动性,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一个比自己更热爱运动小伙伴一起锻炼,两个人互相监督。同时要找个一个自己真正热爱的运动项目,学习并坚持下去。

  希望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多运动,多读书,拓展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开心健康,不要让自己过得太舒服。在寝室看剧玩游戏会得到暂时的快乐,但是坚持在操场上奔跑,在健身房撸铁,一定会让你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多多磨练自己。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