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榜样风采 >> 书院学院榜样 >> 正文
努力不一定成功  放弃一定会失败
创建日期:2019/9/17 17:18:47   浏览次数:5543

努力不一定成功  放弃一定会失败

    这一期《榜样》的主角是17级建筑一班的洪菲同学,她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届福建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中获得了女子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努力不一定成功 ,放弃就一定会失败”是她的体育宣言,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体育世界。

 

    连续两年参加福建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小就热爱运动,尤其是球类运动。很小就开始打比赛,那时候还获得过福州市同年龄组的第一名。“在这期间认识了不少和我一样热爱运动的朋友,参加了很多高校举办的乒乓球赛,获得了很多奖项,有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她说。

荣誉:

在校期间个人荣誉:

2017.11:获得第二届厦门市高校乒乓球邀请赛第一名

2018.4.15:获得第一届福建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第一名

2018.7:获得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乒乓球甲A女子组第六名

2018.12:获得第一届华侨大学乒乓球邀请赛第一名

2019.5:获得第二届福建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第二名

 

对运动的热爱:

    小时候好动,喜欢和男生一起跑来跑去,后来班上的男生开始喜欢打乒乓球,自己也就喜欢上了。在自己练习和参加比赛的这段时间里,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竞技体育真的很有魅力,我们在场上再激烈,在场下依然是很好的朋友,这种感觉很美好!

 

对运动的坚持:

    从小到大参加的两次省运会都没打好,每次输完以后都会好久不想打球,甚至想以后都不打了,觉得很迷茫,没有目标,但也是因为周围人的鼓励吧,更是不想辜负自己那么久的坚持,就一直这样坚持打下来了。

    如果真的喜欢一项运动的话可以去钻研一下,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认识很多和你有同样兴趣的人。对于跟我一样也喜欢打乒乓球的同学我想说,打球真的没有什么捷径,只能多练习,一定要坚持下去,还有你觉得自己打的不错的话,欢迎来面试校队啊!

    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利用大学的时间,大学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短暂。希望大学是你的另一个转折点,不管之前你是怎样,现在努力就好了,希望你能拥有一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而且精彩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