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团委 >> 团委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环保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
创建日期:2017/3/20   浏览次数:1979

关于开展2017年“环保校园”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书院、团总支: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我校团委开展环境教育等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实施科学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大学生的探求科学意识、自然保护意识、生态文明意识、生态管理意识、全球意识以及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心的重要措施。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教育部联合颁布实施的《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精神,校团委决定开展创建“环保校园”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321日——2017421

二、活动内容

1、做好宣传,全员参与。

 通过召开的团总支书记会议,确定“环保校园”主题活动形式(地球熄灯一小时、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海报设计大赛、环保知识竞赛、环保讲座以及环保摄影展),以校学生会为主体,各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客体,带动全校师生参与。

2、切实开展活动,实实在在做事。

校学生会推动全校学生做好“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从而推进书院团总支学生会环保意识。同时各书院团总支学生会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活动形式,制定具体“环保校园”主题活动内容,真正落实环保。

3各书院团总支学生会汇总活动期间活动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把活动材料汇总递交校团委学生会,该“环保校园”主题活动作为星级书院以及“五四红旗”团总支考评条件之一。

4“环保校园”活动如下

序号

组织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备注

1

校学生会

地球熄灯一小时

325

 

2

友恭书院学生会

环保讲座

34

 

3

友惠书院学生会

环保摄影展

34

 

4

友善书院学生会

绿色出行

34

 

5

友敏书院学生会

垃圾分类

34

 

6

友仁书院学生会

海报设计大赛

34

 

7

友容书院学生会

环保知识竞赛

34

 

特此通知。

共青团厦门工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92-6667702

电子信箱:xmgxyxa@163.com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