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卢天健教授莅临我院参观访问


 

621,在华侨大学校长丘进教授的陪同下,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卢天健教授一行莅临我院参观指导。我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院长吴季怀教授、常务副院长陈克明教授、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张佑林教授等全程陪同参观。

卢天健教授是享誉国际力学界的著名华人青年科学家,是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的得主之一,也是改革开放以来辞掉国外顶级大学终身正教授职位全职回国工作的少数几位学者之一,他的足迹遍及香港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著名院校。在详细了解我院校园建设情况和办学规划后,卢天健教授对我院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的办学气魄和执着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赏,他说,曾经也有人跟董事长一样想办大学,但没有成功,只有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成功了,他感慨,在中国办一所民办大学不容易啊。卢天健教授还以他在世界著名院校求学和工作过的经历,分享了他在科研领域和学校管理方面的经验,他勉励学院要办出特色,走出国门,办成国际化的一流大学。

 


 

参观校园规划模型图
 

 

举行座谈会,宾主双方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