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重…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体育部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441 更新时间:2019/6/17 9:55:52

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成立于2009年,主要负责全校公共体育教学及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部门下设体育部办公室,以及球类课程教研组、民族传统体育类课程教研组、田径与艺体搏击类课程教研组。体育部“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弘扬“团结、拼搏、竞争”的体育精神,并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身体素质,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学校董事会、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将学生体质提升与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作为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体育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体育部现有18位专教师,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9人,助教3人。国际级裁判2人,多教师国家级裁判员国家一级运动员。教师专项技能突出且一专多能,可承担多门体育课教学。

体育部为贯彻大学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目标,共开设类、民族传统体育类、健身休闲类等20多门体育课程,学校体育课采用“俱乐部式”教学模式,学生可自主选择项目、自主选择任课教师。

每学年,体育部与多部门配合,定期举办全校性体育竞赛活动体育文化节以及德文厦门工学院马拉松是全校学生广泛参与的大型运动盛会学校以校园马拉松赛事、校园健康跑为引导,以健康跑活动为督导,促进学生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培养学生养成终身运动习惯同时,体育部建立体质体能测试数据库,每年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体能测试,为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提供科学依据。

打造高水平运动队,培养积极向上的竞技精神,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是体育部的重要工作。历年来,在董事会、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校运动队成绩斐然。足球队获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冠军奖;篮球队在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斩获金奖;舞龙舞狮队在全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帆船队曾在全国帆船比赛中勇夺桂冠在福建省运动会中,乒乓球队曾荣获男子团体冠军;羽毛球队曾荣获男子团体亚军、男子单打亚军;游泳队获得金、银、铜牌田径队获得多枚银、铜牌武术队也获得多枚铜奖龙舟、健美操、跳绳等运动队也取得过骄人战绩,得到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

让更多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运动,掌握运动技能,养成锻炼习惯,提升全体学生身心健康水平,是体育部教师们奋斗目标。我们决心在董事会和学校的领导下,志存高远,攻坚克难,为学校长足发展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