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重…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12 更新时间:2023/10/9 12:55:28

              足球队

  厦门工学院足球队成立于2009年,球队自成立以来获得诸多荣誉。所获得的成绩: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比赛二等奖,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足球比赛第五名,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校园组)二等奖,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校园组),2023年厦门市大学生足球联赛亚军。如果,你热爱足球;如果,你也和我们一样喜欢在绿茵场上飞驰的感觉,那么,请加入我们厦门工学院足球队,欢迎你!

    

                    男子篮球队 

  厦门工学院男子篮球队成立于2009年,主教练为洪潮老师。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历史悠久且强队如林,厦工男篮成立以来,常年征战于比赛前线,近年来的成绩有:福建省第十四届大运会第六名、福建省第十五届大运会第六名、福建省第十七届大运会第六名、2013年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金奖、2019年中国篮球公开赛南大区第八,全国第十二名、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23cuba三等奖、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24CUBA二等奖 、2022福建省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二等奖、2023福建省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三等奖。    

                   女子篮球队

  厦工女子篮球队成立于2021年5月,主教练为马昆老师,现有女队员十余人,队员由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一群热爱篮球的女孩们组成。我们曾获得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3V3篮球联赛三等奖。优异的运动成绩得来不易,是队员们长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果。一切需从新开始,我们决心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勇创佳绩,为校争光。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篮球馆

招新要求:1.热爱篮球  2.面向全校22级、23级在校生

面试项目:1.运球绕杆;2.30s投篮;3.半场3V3  

                   田径队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厦门工学院田径队欢迎各位田径爱好者加入!

  我校田径队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达13年,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田径赛事,获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此次纳新,只为广吸人才,壮大我校田径队伍,为校争光!无论你是已经拥有田径经验的选手,还是想要从零开始的新手,只要你热爱田径,拥有梦想,努力拼博,我们都非常欢迎你的加入!

招募项目:径赛:短跑、跨栏、中长跑

          田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  

 

                  游泳队

  厦门工学院游泳队组建于2010年,是一支勤奋耐劳、团结奋进的集体,队伍注重科学训练的管理思想。几年来,在体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及领导下,游泳队得到了快速发展,通过每年的吐故纳新和刻苦训练,队伍的整体水平迅速提高,多次在福建省大运会中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为校取得较高荣誉。 

  在福建省第十四届大运会游泳比赛中,共获两银、两铜、九个第四名、两个第五名、十个第六名等29项奖项。在福建省第十六届大运会游泳比赛中,李金融同学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50米仰泳银牌;陈实同学取得男子100米自由泳第六名;50米自由泳第七名;魏超闽同学获得女子50米蛙泳第七名。

  优异的运动成绩得来不易,是队员们长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果。但成绩只代表过去,一切需从新开始,我们决心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前行,常抓不懈,勇创佳绩,为校争光。  

                    羽毛球队

  厦门工学院羽毛球队成立于2009年,作为为数不多的民办院校队伍,多年来奋战于省内高校羽毛球战线,通过队员们的艰辛努力,在省市级各类比赛中斩获多次殊荣,近几年有:第一届嘉庚杯高校赛季军、第二届嘉庚杯高校赛冠军、第三届嘉庚杯高校赛季军、福建省第三届两岸高校羽毛球赛本科组第六名、第十七届福建省运动会大学生部羽毛球赛男子团体亚军(另有男单亚军、男双季军、女双第四)、福建省第一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团体二等奖(另有女子团体三等奖、男单第四、男双第五、混双第七)。此外,也在李宁杯、王者之志、双雄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类比赛中取得过冠亚季军的好成绩。 

 

                乒乓球队

  厦工乒乓球队成立于2010年5月,由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一群热爱乒乓球的同学们组成,主教练为蔡慈兴老师。所取得的成绩有:第十五届省运会男团冠军,十六届省运会女单第六,十七届省运会女团第四、女单第四、女双第六,同时也曾斩获过其他省市级赛事的冠军。

招新要求:1.热爱乒乓球;2.面向全校,不限年级

面试项目:1.正手攻球;2.反手拨球

 

                   舞龙队

  厦门工学院舞龙队成立于2012年,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大赛取得佳绩,为校争光!舞龙队主教练为杨江伟老师(国际级龙狮裁判员、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获奖成绩有: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自选舞龙第二名竞速第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舞龙舞狮锦标赛 高校组第一名、2022国际舞龙舞狮网络大赛 公开组舞龙自选套路 一等奖、2023年福建省首届舞龙舞狮锦标赛成人组冠军等。

  厦门工学院舞龙队始终都秉持着强健体魄,积极弘扬和推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初衷。聚集了一群热爱龙狮文化的厦工学子,他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不畏艰苦、辛勤训练,他们的坚持不仅是为了心中的那份热爱,更为的是肩负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我校舞龙队积极参加试训!

入队要求:有毅力能坚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有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吃苦耐劳、有武术舞蹈等体育运动基础者可优先考虑(男女不限)! 

                                      男子排球队  

  厦门工学院男子排球队成立于2015年,曾获得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气排球赛三等奖。球队队员来自厦门工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现有队员15人。虽然我们不是职业球队,但我们有着一颗不服输、追求梦想的心。我们的球队文化是团结、拼搏、积极向上、不屈不挠。我们每学期都有进行定期训练,球队氛围融洽,欢迎广大排球爱好者加入我们。 

                                  子气排球队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气排球相较于硬排更轻、不容易受伤、简单上手。排球的魅力,在于过程中团队协作所体现的战术和配合,在于球不落地永不放奔的坚毅精神。一群爱排球的人聚在一起,为着目标一同努力!

  校女子气排球队是由一群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但都热爱排球的女孩子组成!不论你是打硬排,亦或未曾接触过排球的纯新手,气排球的大家庭都欢迎你的加入,为了自己的热爱,与一群同样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一起努力,跟着教练共同进步! 

 

              跆拳道队

  厦门工学院跆拳道队,是一个集霸气侧漏与团结友爱于一身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将每一届热爱跆拳道的大学生们集结在一起,随着新生的到来,跆拳道校队准备再一次壮大同行的队伍,如果你想在大学生活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那么这里正好有霸气侧漏、气质非凡的王老师带领着我们,进行每一次酣畅淋漓的训练,不仅如此,校队还有一群可爱且友好的学长学姐们在等待着你们的加入!

重点来了——校队的选拔时间:10月10日(周下午1600。

地点:篮球馆门口

着装:请穿运动服与运动鞋参加

 

                      网球队

   厦门工学院网球队成立于2022年,是一支年轻并充满活力的队伍,由厦门工学院全日制在校生组成,属厦门工学院体育部统一管理,指导教师为尹海艳老师。队伍旨在打造出一支具有一定水平的运动队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赛事。同时,厦门工学院网球队还致力于在校园内外推广网球运动,为热爱网球的你提供学习的平台。

招新要求:

  能接受系统性高强度训练,热爱网球运动,服从管理,遵守校运动队的各项规定,能积极参加所有训练,曾经接受过专业、非专业网球系统训练或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取得过一定成绩的优先入队。                         

                   中华射艺队

  厦门工学院射箭社成立于2023年,社团能够使用设施齐全的观德射艺馆,社团内活动丰富多彩,比赛众多。在这里,你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其一起成长,分享,追逐梦想!而我们的校队却不像社团这么“年轻”,已成立多年,中国优秀射箭运动员、中国国家射箭队领队、传播中华传统射艺文化的第一线工作者孟繁爱老师与世界射箭冠军戴小祥老师曾指导过我们射箭队,作为福建省为数不多的校射箭队队伍,多年征战于国内比赛,承担了校内外众多射艺表演演出。通过我们队员的努力,也取得了佳绩!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厦大的射箭友谊交流赛中荣获第一名、出战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射箭(传统弓)锦标赛、荣获2023年厦门市第二届射箭俱乐部交流赛个人第四、第五、第六,团体第一,第三的好成绩、也参演了厦门电视台《爱国主义大课堂》中的射艺表演。

  校射箭队选拔赛预计将在11月低至12月初举行,欢迎大家来参加。      

                    健身气功队

  厦门工学院健身气功队成立于2015年,作为福建省众多高校健身气功队之一,多年征战于国内比赛,承担了校内外众多健身气功表演演出。通过我们队员的努力,也取得了佳绩!近年来获得了:与厦门各高校的健身气功友谊交流,出战了福建省第十七届大运会健身气功比赛取得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欢迎各位能够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今后我们一起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健身气功文化贡献一份力!

                    

             跳绳队

  你热爱跳绳嘛?“简单的一根绳子,跳出跃动的人生”。一根小小的绳,在空中划出一片浓浓的情,让我们从一根根小小的绳里,跳出好身体,跳出大智慧,跳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加上动听的旋律,新颖的动作,华丽的编排,就能让他生机盎然,富有活力。跳绳队宗旨本着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推广全校学生参与跳绳,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丰富大学课余生活,还可以参加各种跳绳比赛。欢迎大家的加入~快来吧! 

            体育舞蹈队

  体育舞蹈是一项艺术与体育融合的体育项目,包括两大类:拉丁舞(伦巴、恰恰、牛仔、斗牛、桑巴)和摩登舞(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维也纳华尔兹)。是目前我校新近成立、最年轻的体育运动队。体育舞蹈实在在特定的音乐伴奏下通过男女双人动作及集体动作的配合,充分展示形体美、音乐美与服饰美。只要你感兴趣,来体育舞蹈队,让你找到自信与快乐!欢迎加入我校体育舞蹈队!  

                     轮滑队                

  校轮滑校队是一支新成立的队伍,但我们也始终致力于推广轮滑运动,提高轮滑技术,享受轮滑乐趣。我们的校队注重团队精神和良好的氛围。在这里,我们彼此尊重、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队员之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一起追求更高的轮滑技艺,体验团队带来的无限力量。

选拔标淮:热爱轮滑运动,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团队精神,愿意参加各种活动并遵守队规。

成为轮滑校队一员,你将有机会:

1.与其他优秀的轮滑爱好者共同学习、切磋技艺;

2.参加各种轮滑比赛和活动,挑战自我,证明实力;

3.与校内外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合作交流,拓展人脉;

4.获得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我们真诚地邀请你对学校轮滑校队纳新活动予以关注并积极参与。不论你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基础的轮滑爱好者,我们都热切地期待你的加入!让我们一起在轮滑的世界里尽情翱翔,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热切期待你的加入!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