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教师招聘启事
普通文章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体育部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714 更新时间:2021-3-1 14:02:21

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安排2月27日下午2:30,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郑旭旭主任主持会议,学校指派代表教学与招生处杨令叶副处长、后勤与资产处代表吴建华老师及部门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旭旭转达了田东平校长对全体教师的新年问候,祝愿全体教职工“牛年工作越干越牛”。接着依次传达了李文副校长关于“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 八大项工作要点”的解读;李咏梅副校长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田东平校长的讲话要点。

就三位校领导的工作部署与要求,结合体育部实际情况,郑旭旭主任强调:1、就学校工作要求第一项:“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保障作用”,我们体育部每一位同志必须认真按照学校的布置做好各项学习贯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幸福,彪炳史册的脱贫攻坚事业,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的伟大的事业,解决14亿人温饱问题,是中国对世界的伟大贡献。在全球普遍遭遇疫情困扰的世界中,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至上”的宗旨,带领人民取得全世界瞩目的抗疫阶段性胜利。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热爱党、热爱国家,爱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热爱学校,立足本职,做好工作。2、体育教育也要为学校安全校园建设服务,一是政治安全,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抵制邪教,健全人格,以运动乐趣疏导部分学生心理压力,即使作用有限,一个老师能影响一个学生也好。以学生人身安全为基础,加强场地安全巡查,落实运动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3、认真按照学校教学工作要求,认真、细致落实好网课各项工作,按照田校长的要求,在网课开展过程中学习提升使用现代教学手段的本领。4、落实巩固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成果,注重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学生体质体能测试中心的建设。5、加强教学研究与科研工作,将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教师长期的目标。6、福建省运会预赛明年即将开始,各项目负责人需提前做好备战工作,争取再创佳绩,为校取得更多荣誉7、积极配合工会做好学校工会体育建设。8、就学校有关教师职务聘任新方案的实施、教职工年度考核方法的修订事宜,希望全体老师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提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教学与招生处杨令叶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课堂派”软件的使用情况,并就各位教师提出的相关教学问逐一做出解答。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