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教师招聘启事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厦门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游泳比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54 更新时间:2021/5/26 11:05:03

525日下午3点,厦门工学院体育联赛暨第八届游泳比赛在我校体育中心游泳馆成功举办。

本次游泳比赛由厦门工学院体育部、厦门工学院学生与安全处(团委)主办,厦门工学院学委会体育部、厦门工学院游泳协会协办。博雅学院代表队、友善书院代表队、友容书院代表队、友敏书院代表队、友惠友达书院联队共同参与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蛙泳,自由泳,蝶泳,蛙泳和自由泳接力。

比赛在裁判员的发令声中拉开序幕。各书院的参赛者跃入水中,泳池里水花翻滚,选手们奋力拼搏追赶的画面、精彩的角逐场面呈现在我们面前,个个劈波斩浪,充分展现了选手们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场边的观众掌声不断、热情高涨,不断为参赛者加油助威。

在比赛现场,体育部郑旭旭主任表示,本次游泳比赛旨在增强学生体质,积极主动参与体育活动,为明年省运会选拔优秀的人才。对于参赛选手,郑旭旭主任希望他们都取得良好的成绩,坚持“参与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永远对游泳保持热忱。对于不会游泳但想学游泳的同学郑主任也给予了建议,要明确自身态度,游泳不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自救的生存能力,唯有明确这两点,才能真正学会游泳。

比赛现场,男女4x50自由泳接力团体项目将本次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各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充分体现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们奋勇争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

经过激烈的角逐,裁判员宣布本次比赛结果。友善书院陈皓、友善书院孙饶恒、友善书院廖浩营分别获得男子自由泳冠军、亚军和季军;友惠书院庄枫玲、友容书院陈俊鸿、友敏书院黄贞慈分别获得女子自由泳冠军、亚军和季军;博雅1队姚博宝、友容书院陈源涛、友惠书院张骁泽分别获得男子组蛙泳冠军、亚军和季军;友敏书院黄贞慈、友惠书院庄枫玲、友善书院林滢分别获得女子组蛙泳冠军、亚军和季军;友善书院陈皓、友惠书院潘耀铧、友敏书院沈辉分别获得男子组蝶泳冠军、亚军和季军。在4x50米自由泳接力团体项目中,友善书院代表队以2’47”74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友容书院和友惠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成绩。友善书院队、友容书院队、友惠友达联队最终包揽团体前三名,博雅学院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游泳比赛圆满落幕。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友谊。游泳是一项集速度、技巧、耐力的体育运动,蕴含着不服输、不言败、力争上游的奋斗精神。运动健儿们在游泳中强健体魄,在合作中增进友谊;充分展示了厦工学子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记者团倪婉玲 刘璁然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