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体育部重…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2021年厦门工学院首届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33 更新时间:2021/12/23 15:16:49

为加强我校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提高篮球裁判业务水平,10月19日下午厦门工学院首届篮球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体育部开展。本次培训班由校团委和体育部共同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将持续至10月30日,培训班由厦门工学院体育部专职教师、国家一级裁判员马昆老师担任讲师,课程内容设有篮球规则、记录台工作、三人篮球规则、裁判法及实践等,旨在通过紧凑的课程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篮球裁判工作的兴趣,促进同学们对于裁判的深入理解,更好的为校园体育联赛服务,提高篮球赛事的竞技水平。

 

培训班理论课上,马老师把内容分为篮球规则、篮球的裁判法,手势、以及裁判的基本功和记录台的工作做了简单的概括性讲解,特别是对裁判员的基本功和心理素质进行了着重的强调和加强。在讲解之余,不忘结合实际,亲自示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课上详细的讲解,使学员们收获了丰富的篮球裁判员专业知识,增强了对裁判员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校体育部对我校篮球竞赛和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篮球裁判员水平,更好地选拔优秀篮球裁判员,充实裁判员队伍,为我校各级各类比赛服务。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