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开题明思路,砥砺共致远——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
作者:学院办公…… 发表日期:2023/12/26 16:42:12

2023年12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顺利举行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软件工程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大四学生参与了此次开题答辩会。

 

 

 

答辩正式开始后,每组同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从选题依据及研究意义、选题的研究现状、研究思路等方面有条不紊的依序进行答辩陈述。答辩组老师从选题、难度、内容、方法、进度安排等方面严格把关,重点指出选题、研究内容和方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针对学生的阐述,答辩组老师依次指出其中可取之处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提出合理的改进思路,以便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完善他们的研究和计划。

在评议和提问环节之后,答辩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如何提高学生的设计和论文质量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评委一致认为,学生们应该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设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同时也要注重实用性和创新性。

最后,答辩组老师们对于本次开题答辩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每个小组负责人强调了开题答辩工作的重要性,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检验学生们四年学习成果的机会,也是一次帮助他们提高研究水平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够认真听取答辩组老师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研究计划,为后续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打好基础。

厦门工学院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