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简介
作者:学院办公…… 发表日期:2023/8/20 15:11:43

数据科学与计机学院秉持“应用驱动创新,创新成就未来”的发展理念,注重基础理论教育,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强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学校培养具有较强应用能力、创新精神和基础研究能力的应用型理工科人才的基地。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下设学院办公室、友敏书院、实验中心、大学数学和大学计算机2个公共课程组和5个专业课程组,拥有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统计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专业列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和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成立软件技术应用研究所、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等3个研究所。学院建有软件工程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数学建模与仿真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同时与金融、物流、教育互联网营销等行业领域积极对接,成立了校企联合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整体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师承担省部级科研、教改课题研究的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多篇,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授权70余件

学院现有学生数2000余人,已培养学生参加蓝桥杯、智能车、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省级一等奖17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55项等,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始终弘扬厦工精神秉承“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以“百年树人,百年名校”为目标,认真贯彻学校办学指导思想,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加快学科建设进程,着力提升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努力朝着建设一流特色学科宏伟目标迈进。

 

 

 

厦门工学院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