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作者:学院办公…… 发表日期:2023/7/5 16:19:2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良好的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掌握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数学知识、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大数据系统的研发、数据的分析与挖掘和大数据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并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机器学习、离散数学、数据可视化、数学建模、数据结构、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库技术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分布式计算。

三、学制与学位

1. 学制:4年

2.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3. 修业年限:4~6年

四、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适合在企事业单位、学校、行政管理和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大数据程序开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架构设计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信息与计算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厦门工学院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