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各专业介绍
作者:学院办公…… 发表日期:2023/6/29 15:13:15

 

1.软件工程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为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厦门工学院品牌建设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科学素养和敬业精神;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基本理论,了解软件工程领域前沿技术;具备较强的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应用软件工程原理和方法从事企事业单位软件项目开发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2.信息与计算科学  

(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数学学科和博雅教育核心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数学知识、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数据处理与分析以及管理工作并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3.智能科学与技术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智能科学是为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产业变革而设立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神经生理学、数学信息论、控制论等领域的多学科交叉专业。本专业涉及智能计算、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自然语言识别和复杂系统推理规划数据分析与应用、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等多个应用方向。本专业着力培养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的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较系统扎实地掌握智能科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在智能制造、智能芯片设计、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开发、应用、管理工作,具有专业基础牢、知识结构完整、适应能力强及拓展面广等特点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4.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良好的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掌握计算机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数学知识、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大数据系统的研发、数据的分析与挖掘和大数据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并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5.应用统计学  

  (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统计学学科和博雅教育核心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解决实际问题,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专业实践能力,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管理等金融部门,互联网行业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大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联系我们
学院办公室
厦门工学院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