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机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 师资队伍 >> 基本概况 >> 正文
基本概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031 更新时间:2023-9-4 9:48:48

    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近3800名,专任教师103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0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占95%,双师型教师占65%。

机械学科被学校确定为重点学科和硕士点建设培育学科。近年来获得80多项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科研项目和其它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在SCI和EI收录的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0多件。

学院重视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近年来承担20项福建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和质量工程项目,10项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省级一流课程8门。获得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1个,虚拟仿真实验项目3项,1个省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机械工程(智能制造)虚拟仿真中心、1个“柔性制造装备集成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师教学比赛5项。

厦门工学院 - 机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