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机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 专业建设 >> 机械类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85 更新时间:2023-7-19 8:46:26

智能制造工程是2022年经教育部审批同意设置本科专业,本专业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控制工程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传动、机电传动与控制、智能制造系统与技术、智能生产计划管理(MES/ERP)、智能生产系统与CPS建模、数字孪生技术、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传感器技术、工业组态软件等。

本专业培养具备智能制造领域的机械设计制造、信息与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智能制造相关产品及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解决智能制造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成为本领域的技术骨干或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办学以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工程应用为核心,立足厦门,服务福建,辐射全国。要求学生掌握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着重培养目前社会急需的工业过程控制、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厦门工学院 - 机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