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学研产企业学院 >> 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简介
创建日期:2022/4/13 11:14:06   浏览次数:3149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雇主对新时代人才“十大能力”要求为培养目标,加强学校学研产合作建设,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经学校研究于2021年12月21日成立学研产企业学院。

学研产企业学院旨在整合校内相关资源做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强各学院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强化学生实践环节,更好地建设校内外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更快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平台。

学研产企业学院现有创新创业工作部、实践教学服务部和校企合作部等三个工作部,同时与教务与招生处、科研与学科处、学生与安全处、人力资源处和人才交流中心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实践和校企合作等工作。

创客坊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2018年9月,创客坊获评“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18年10月,创客坊获评“福建省省级创业孵化基地”;2019年9月创客坊获评“厦门市众创空间”称号;2020年7月获批“厦门市创业大本营”称号;2020年12月成功获批厦门市首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2021年中国国际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在省赛获得了“一金一银三铜”的好成绩。在国赛中,“守艺人”项目披荆斩棘,获得了国赛银奖,创近年来最好的成绩。

地 址 丨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厦门工学院诚毅大厦206室(东)
电 话 丨 0592-6093782
邮 箱 丨 xmgxyckf@163.com
备 案 丨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