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学研产企业学院 >> 竞赛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创客坊工作室管理规定
创建日期:2022/4/15 14:19:48   浏览次数:1126

创客坊工作室是供我校大学生进行创新活动和自主创业的平台,为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环境,维护工作室正常秩序,特制定本规定。
一、入驻行为管理
1、创客坊工作室仅作为入驻企业/团队进行办公和创新实践的场所,入驻人员不得将其作为住所,不得在工作室内玩游戏、进行不正当的活动或从事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无关的事项。
2、入驻企业/团队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遵守学校和创客坊有关规章制度,积极支持、配合创客坊开展各项创业服务工作及实践活动。
3、创客坊工作室正常办公时间为工作日08:00-22:00,入驻企业/团队应安排人员在工作室办公或值班;创客坊管理人员每日将对入驻企业/团队进行考勤,考勤结果列入入驻管理评价。
4、入驻企业/团队应在指定区域内办公、活动,不得私自占用公共区域。
5、创客坊已为入驻企业/团队提供办公场地、网络、办公桌椅等设施,入驻企业/团队不得擅自安装电线、管道、空调等设施,不得擅自对工作室既定的格局和装修等进行改造。
6、入驻人员在使用网络时,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安全的法律法规,不得发布违法信息或从事违反网络有关规定的任何活动,不得干扰网络服务的正常运行。
7、同一工作室内含多个入驻企业/团队,企业/团队之间应相互尊重,保持园区安静,不得在工作室内外大声喧哗或高音播放、演奏音乐,不得从事任何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学习实践的活动。
8、入驻企业/团队若需使用会议室、路演厅、咖啡吧等公共场所,应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向创客坊管理人员申请。
二、安全管理
1、入驻企业/团队应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2、入驻企业/团队负责人为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做好本企业/团队的防火安全工作,并切实督促本企业/团队成员认真执行。
3、严禁在整个校园内吸烟,严禁在工作室内使用明火装置、私自拉接电线或违规使用电器;严禁任何人在工作室内留宿、烹饪及存放任何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物品。
4、工作室外走廊备有消防器材,入驻人员应熟悉园区的相关消防设施,遇到紧急情况应服从创客坊管理人员的统一指挥,从相关消防通道疏散。
5、严禁将任何动物、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或有毒有害等危险品带入工作室。
6、入驻人员离开工作室前需关窗锁门,关闭电脑、空调、照明等所有用电设备电源,认真检查并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
7、各入驻企业/团队应由专人掌管工作室钥匙,不得转借他人或随意配制。
8、由于入驻企业/团队管理不善而发生安全事故,损失由入驻企业/团队自行承担;后果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无论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入驻人员有义务立即向保卫处或相应管理部门报告。
三、资产管理
1、创客坊为各入驻企业/团队配备的物品包括钥匙、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各企业/团队在入驻时应到创客坊办公室领取并做好登记,并在退出创客坊时统一交还创客坊。如有人为造成物料损坏、丢失的,由入驻企业/团队负责人承担责任并照价赔偿。
2、入驻企业/团队应配合创客坊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爱护学校资产,定期进行清点和维护,如有损坏和缺失情况及时上报解决。
3、工作室内电灯、电器开关等设备如有损坏、异常现象或存在其它不安因素,应及时报请修理。
4、创客坊不管理任何个人物品,入驻人员应自行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如有丢失,创客坊概不负责。
四、环境卫生管理
1、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由园区保洁人员负责,各入驻企业/团队应共同保持,严禁在工作室外楼道等公共区域乱写乱画及擅自张贴招牌、广告等;因工作确需张贴广告的,应事先与创客坊管理人员联系,经批准后方可在指定位置张贴。
2、所有工作室应加强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管理;工作室内部的环境卫生由各入驻企业/团队自行负责,并将每日产生的垃圾于当日离开工作室前清理到垃圾指定位置,不得随意乱扔乱放。

 

地 址 丨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厦门工学院诚毅大厦206室(东)
电 话 丨 0592-6093782
邮 箱 丨 xmgxyckf@163.com
备 案 丨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