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学研产企业学院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期厦门工学院创客先锋营项目入驻选拔赛的通知
创建日期:2022/4/29 15:57:39   浏览次数:2120
创客先锋营是厦门工学院为有创业意向的在校生和毕业五年以内的校友提供的集中项目评审,原则上每季度一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
开展第六期创客先锋营项目入驻选拔赛
二、参赛流程
1、提交申请:申请团队需在学研产企业学院网站上下载填写项目入驻申请表、撰写创业计划书,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产品、服务介绍、产品优势特色、市场预测分析、项目发展预期、团队介绍等,并于5月19日前将项目入驻申请表及创业计划书发送至创客坊邮箱(xmgxyckf@163.com)。
2、初选:创客坊工作人员根据申请团队提交到邮箱的资料进行初选,初选结果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申请人。
3、创客先锋营入驻选拔赛:进入初选的申请团队参加5月24日入驻选拔赛(地点:创客坊107路演厅),公开路演包含8分钟陈述和5分钟现场评委提问;选拔赛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指导或相关部门顾问。
4、选拔赛优胜项目入驻创客坊。
三、入驻基本条件
1、创业者须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团队成员60%以上必须是我校学生;鼓励跨学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业团队(团队外校成员必须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适合在创客坊经营,并对该项目进行过较全面的市场调研,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
3、创业团队应具备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4、创业团队成员应成绩良好、学有余力,富有创业激情。
5、创业计划书应内容全面,并具有较强的现实操作性。
6、创业团队入驻创业园后,必须保证能在园区内正常开展工作,且遵守创客坊相关管理制度。
7、入驻者应有良好的身心素质。
8、创业团队需遵守法律及校规校纪,有违反法律法规、学校纪律行为,受到纪律处分(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的学生,不予批准入驻创客坊;若学生在孵期间受到纪律处分,园区有权予以清退。
四、项目选拔类型(每次选拔每个类型不超过3项)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信息技术服务,包括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商务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等;
6、社会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7、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行业先进性,有良好的带动就业效应,或已获取知识产权、行业相关资质项目优先考虑。
五、入驻福利
1、提供免费办公室/工位,桌椅、电脑、网络、空调一应俱全。
2、第一年享受水电补贴。
3、提供公司注册、财务代理、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代理等服务。
4、提供创业咨询和项目辅导。
5、成功入驻可获得创新实践学分2分。
6、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双创赛事活动。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魏伟雄、吴婷婷、曹帅,电话:0592-6093782(工作日8:00-11:40、14:00-17:00)。
2、创客坊邮箱:xmgxyckf@163.com
七、附件
《厦门工学院创客坊·项目入驻申请表》

 

地 址 丨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厦门工学院诚毅大厦206室(东)
电 话 丨 0592-6093782
邮 箱 丨 xmgxyckf@163.com
备 案 丨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