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工程坊 >> 工程文化馆 >> 正文
工程文化馆简介
创建日期:2023/9/19 16:44:20   浏览次数:4030

      

工程文化馆位于工程坊大厦四楼,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总投资(不含建筑、装修)450万元。工程文化馆展示的内容除现代工程概论、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等之外,还设置机械(含机器人、汽车)工程、材料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含通信)工程、建筑(含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管理工程等现代工程的专业展厅,综合运用空间艺术设计、实物模型和VR技术、AR技术、多媒体技术、智能化集中控制技术、计算机系统集成、软件应用开发等技术手段,对各个现代工程进行具体的介绍,并充分挖掘各个工程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现代工程的认知教育是实施工程实践教育的第一步,工程文化馆不仅是我校对所有专业的新生进行现代工程认知教育的场所,而且还对社会开放,成为厦门对青少年实施现代工程认知教育的基地。

 

附件:工程文化馆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