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565 更新时间:2021/6/10 17:51:32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2010年开设,同年招收第一批本科专业学生,是商学院最早成立的专业。2019年获批福建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根据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立足应用型专业的建设思路。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外贸业务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及优势:

一、创新型教研团队。依托“福建省专业试点改革”、“福建省特色专业”、“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等教研团队和企业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开展教学。为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实践型教学模式。建有商务综合实训室、跨专业综合实训室,配套外贸单证教学系统、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国贸电子沙盘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软件,将国际贸易实操全过程仿真到室内,实现专业教学情景化、真实化,融教、学、做为一体,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开设社会实践、专业认知实习等实践课程,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深化学生专业认知。

三、校企双元育人。与多家外贸、跨境电商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以学生实习、教师挂职、企业导师进校、校企交流、企业参观、项目合作等方式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四、第一、第二课堂并举。采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课程设置与贸易领域的相关学科竞赛和资格证书考试高度对接。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组织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比赛。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 “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大学生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中,荣获多个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