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投资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51 更新时间:2021/6/10 18:19:08

投资学专业自2014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7年的办学历程,向社会输送了大量投资学专业人才。2018年增设投资学国际班,是我校一个特色专业。

本专业坚持以适应省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形成以博雅教育、专业教育和能力培养相融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使学生能够运用经济学和金融学相关知识、技能和方法,解决市场经济中各类金融活动所涉及的定性、定量问题,具备创新意识和持续学习能力。

本专业特色及优势:

一、专业培养,注重知识。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晓与投资学专业密切相关的其他学科的基本知识,具备处理金融投资、风险投资、企业投资、投资调控等方面的业务技能,熟悉国家有关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好的获取和处理经济、金融信息的能力,能将投资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具有较强的投资组织与决策能力和创新精神。

二、因材施教,特色育人。本专业拥有一支学历与职称层次较高、梯度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并以“高级应用型人才”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体系路线图,积极创新课程和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业界对接和国际化水平。 投资学专业是厦门工学院首先开展双语教学试点的专业,通过开设投资学专业国际班,以小班制教学、双语与全英文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使学生在接触、掌握其学科领域最先进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提高应用外语以及双语思维的能力。

三、产教一体,注重实践。本专业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大支行、瑞达期货有限公司、大地期货有限公司厦门营业部、厦门恒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立新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锻炼机会。此外,以经济管理实验实训基地为依托,为学生打造全新的实验和实践教学环境,以强化学生的综合性。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