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市场营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72 更新时间:2021/6/10 18:20:43

市场营销专业从2009年成立至今,已培养出大量高水平、应用型栋梁之才。本专业始终坚持以“博雅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导,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福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及方法,具备营销理论运用、营销调研与预测、公共关系与谈判、营销策划与执行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在工商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中、基层营销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专门型人才。

本专业特色及优势:

一、培养模式创新,打造全方位体系。本专业在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教育理念的基础上,构建“一条主线(三位一体)、多个目标和毕业要求、两大模块(模块一为网络营销,模块二为国际市场营销)”的培养模式,并根据市场需求和专业特点设计课程,从多维度入手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素养和能力。

二、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竞赛意识。本专业力求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实操能力,通过开展高层次、多元化的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比赛形式以多样化、灵活性、创新型为主,包括:品牌策划师比赛、商务谈判比赛、内容营销比赛及促销路演等。

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本专业积极突破“闭门造军”的瓶颈,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利用双方资源建设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即商学院-柒牌零售创新实战实训中心;并与多家综合类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如:名鞋库、铂爵旅拍、优优汇联、贝壳、万科等,为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及企业优秀资源输入奠定扎实的基础。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