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财务管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37 更新时间:2021-6-10 18:19:48

财务管理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有十余年的办学历程,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了大量财务管理专业人才,是我校招生、就业、在校人数最多的专业,2020年,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厦门工学院品牌专业。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立足应用型专业的建设思路,依托博雅教育道德素质养成的文化底蕴,培养适应“业财融合”现代财务发展需求,掌握云财务、大数据财务趋势背景下的财务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本专业特色及优势:

一、博雅教育,素质养成。贯彻“博雅教育、知识教育、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以博雅教育为先导,塑造人格,奠定财务管理专业人员职业道德基础;以知识教育为基石,实施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形成多类型、 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二、多证模式,特色育人。开展“1+X”双证育人模式,组织行业技能和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开设国际化的专业资格认证课程,强化专业技能,满足社会对于高等学校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三、专业竞赛,强化实践。建成“业财融合”智能财务实训室,财务金融实训室、跨专业综合实训室、会计综合模拟手工实训室,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把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财税专业技能比赛纳入常规教学环节,以赛促教,组织学生参加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福思特杯”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等,屡获佳绩。

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立足大数据及“互联网+时代下的行业新环境,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改革,与多家事务所、企业、事业单位通过项目合作、教师挂职、实习就业、企业导师进校等方式共同协作,帮助学生真实了解行业业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