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26 更新时间:2021/6/10 18:21:24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商务理论和信息技术应用交叉知识与技能,具备跨境电子商务营销、国际物流、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务外语实践、跨文化交流等能力,能够利用跨境电商平台从事有关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及数据分析、互联网产品策划与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同时,坚持博雅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特色及优势:

一、博雅教育,素质养成。贯彻“博雅教育、知识教育、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以博雅教育为先导,塑造人格,奠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员职业道德基础;以知识教育为基石,实施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形成多类型、 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二、专业竞赛,强化实践。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通过专业实训,使学生在掌握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掌握主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与跨境社交媒体的操作流程,熟悉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运营管理及推广技巧,把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比赛纳入常规教学环节,以赛促教,强化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管理的相关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在特色专业的就业对接阶段,前期的高质量生源、就业导向的课程设置和贯穿全程的职业素养训练为末期的就业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改革,与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项目合作、教师挂职、实习就业、企业导师进校等方式共同协作,帮助学生真实了解行业业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厦门工学院 - 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